close

很多人問我,想考空服員,該做什麼準備? 但我並不是身經百戰,而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一路走到這裡,進到航空業這個圈子   因此我以一些淺見,給想考空服員但還在找方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女孩參考~請別嫌棄唷  以下就以多數朋友,甚至不認識的女孩們,問過我的問題,簡單的整理成一篇給大家參考~不敢說是多厲害或很詳盡,但就當一個參考,希望能幫助到妳們唷

1.為什麼想考空服員?

原因其實很簡單耶!想賺錢! 我當初是大四開始去考的,因為我想趁年輕多賺一點錢,不過剛畢業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除非很有自己的專長或特色,才能快速的找到定位~   不然其實多數的新鮮人,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摸索、歷練,才能找到自己滿意或是符合自己薪資期待的工作~ 因此,這時候我就想,或許我能先試試看航空業,一來可以有對新鮮人來說較好的薪資待遇,二來我也能在這三年慢慢摸索,找到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一路上都算很幸運的我,成為了空服員

2.該做甚麼準備?

以下大概分為幾個部分

妝髮:首先你需要先了解你要應考的那間公司,喜歡哪一類型,例如:阿聯酋或卡達,口紅就用鮮艷一點的正紅色,但若是考華航或是陸籍的航空,建議妝不要太濃,畫乾淨的淡妝+有氣色的口紅即  可。其實我覺得外表不要太標新立異,規規矩矩的比較不會出錯~其實考空服員,考官看的是第一眼的感覺跟氣質,外加自己的一些運氣,所以真的很主觀~哈

 

服裝+高跟鞋:服裝方面我因為自己原先就有套裝(NET的),但後來因為要應考空服員,有再去比較了幾間~後來選擇G2000,版型很修身!穿起來蠻順的~所以我再G2000又再重新買了一整套。應考的 時候建議還是以白色襯衫加西裝裙,裙內再穿透膚的黑絲襪為主是最不會出錯的~因為每位考官看法都不太一樣,有人或許覺得穿非白色襯衫,亦或者是期他有特色的服裝能吸引考官注意,有時候確實達到加分效果,但也很有可能造成反效果唷! 

   另外講一下高跟鞋的部分,我是在路邊那種一雙390的店買的~因為當初單純的想說,以後也不一定還會穿到,就先買好看便宜的吧! 建議買5~7公分的喔!                                                     題外話:後來我考上就真的沒在穿過那雙鞋了~因為進公司受訓後,有規定的服裝,當然也包括高跟鞋~加上上線飛行後,每年會有新的高跟鞋,所以也就不用買了~只是這雙鞋還是能留著,因為如果哪天你的鞋突然壞了,還是很有幫助的唷~可以馬上派上用場,哈哈

 

自我介紹:這部分,我的準備方式是先上網參考其他學姊的,然後再擬一份自己的(記得中英都要),盡量用最簡短但又最有重點的方式,講述妳豐富的經歷!有遊留學甚至是打工度假的經驗也會有加分效果唷!我個人因為有兩次美國打工度假的經驗,還有大學的打工經歷,真的有讓評審對我印象深刻~ 另外,很多人問過我英文的自我介紹怎麼寫~我是先把中文的擬出來,自己順過幾次後,翻成英文然後請我美國朋友幫我看,修飾一下我的的用詞~接下來就是自己多念幾次,也不用到死背,會感覺很不自然~考試當天也就當正常聊天分享就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反而能表現得更好唷

 

3.英文一定要很好嗎?不一定呀~只要有基本的溝通能力跟閱讀能力+英文檢定的證明,以及考試的時候好好發揮,其實就沒太大的問題了~ 其實很多人可以覺得要英文非常好才能當空服員,其實真的不要這麼想~只要對自己有自信,溝通能力沒問題,閱讀能力也OK的話,就來試試吧 但因為受訓期間,手冊的內容還是有大量的英文(國籍航空跟外商幾乎都是英文手冊! 我是在陸籍航空,所以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還是會出現英文的,只是比起全英文的手冊,是比較少~但是因為飛機上幾乎所有設備標示都是英文,所以有空還是要多接觸唷

英文檢定的部分:因為我先前考的多益成績已經過期,後來發現有考試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等多益考試了~因為成績時在出來的太慢,而且如果沒考好就慘了基於分散風險外加我又很不喜歡lose control的感覺,所以我上網爬文~找到了劍橋博思國際職場英文檢定!https://www.bulats.com.tw/ 博思可以轉換多益分數!而且成績是全球認可的唷~  加上考完試馬上送出就會跳出成績~超讚的  完完全全符合我臨時抱佛腳的˙需求阿!!!!!!!! 馬上準備了一下去考,拿著熱騰騰的成績就去交了 另外建議想考博思的話可以到他們官網下載單字表~真的很有幫助喔!

其實只要保持平常心,將以上考前準備都做好,現場好好發揮~其它就都交給緣分囉! 大家加油 接下來再分享我的受訓生活跟飛行日記~ 

喜歡的話請訂閱我的blog唷~~~

 

 

arrow
arrow

    恩恩生活有點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