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詐騙了啦!!!!!! 真的很晴天霹靂,當下也很無助!重點被詐騙的那天還下著大雨(也可以說或許是這場雨救了我) 那天我還是已經要睡了被挖起來,在半夜11:00撐著傘在新宿舍附近到處找ATM,好心酸~~~~~~~

我今天想分享這個過程的目的,除了是希望能有人能因為看到這篇文章,可以對這個故事有點印象,下次若真的遇到,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白癡被詐騙!我也知道一定很多人會說,也太無腦了吧!怎麼會被詐騙?對!這一連串的事情經過真的很瞎很扯~但在迷迷糊糊半夜,就真的腦波弱的相信了 所以如果你是要嘲笑或對我們這些被詐騙的人酸言酸語,這邊不歡迎唷~~~還有另一點是因為我在被詐騙後,也試圖在網路上找很多資訊,主要想知道有沒有人是用正確又快速的方法把錢成功拿回來,但網路上成功把錢拿回來的分享文很少,所以也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可以讓一些遭遇相同事情的人有些建議可以參考~

真的真的很感謝警察,幫我把這筆錢拿回來~還有感謝在我無助難過的時候一路鼓勵我的朋友!!!現在終於等到錢回來,我真的很幸運!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或多或少的幫助到跟我當時一樣無助的人~~~你們的錢還是有機會回來你懷抱的!真的真的不要放棄希望

2018.08.27,11:00pm  小羊入虎口篇

接到自稱是蝦皮的電話,跟我核對身分資料,問我某月某日是否在蝦皮訂購裝飾品,品項跟數量金額都對,接下來就說了因為工讀生Key錯資料所以變成他們的供應商~

接下來就問我是否有意願成為他們的供應商,我還蠢到繼續回應她欸!!! 我跟她說不願意~ 好!接下來就一步一步掉入陷阱~ 她說:如果沒有意願成為我們的供應商,

要到ATM解除扣款,不然過12點就會被連扣16筆。此時我覺得怪怪的,心裡微微的閃過:該不會是詐騙(?)  

所以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再自己到銀行取消~她連忙急著說但是若不在12點前取消的話,明天就會被扣款! 然後說沒關係若我有疑慮,稍後會有郵局人員跟我聯繫~~~後來我就把電話掛掉了。

 

2018.08.27,   11:10pm  小羊出虎口又進虎口篇

就這樣,自稱郵局的人也打電話來了 ,我看我郵局金融卡,還真的是郵局電話號碼,而且前面沒有+號!!! 

S__8773797.jpg 就是左上角的服務專線!!!

我因為這一點,所以竟然從這時開始相信對方~~~真的很蠢笨

他先大致跟我又講了一下上一通電話那個人跟我講的內容,然後還假好心跟我說,蝦皮真的很誇張,這樣讓工讀生因為Key錯資料造成消費者的麻煩,這本來是下午五點前就應該要通知我的,

竟然現在快12點才要通知我,一定要幫我跟蝦皮求償!還說要幫我爭取蝦皮的禮卷,我跟他說禮卷就不用了,她竟然還說,這個可以爭取我訂購商品的10倍金額作為禮卷補償(我竟然還相信有這回事???)。然後他語氣越來越急促地說好吧要趕緊把這件事情處理好,因為已經快要12點了,只要過12點救會被扣款~而且會被扣16筆。

就這樣,真的傻傻地相信她,走到ATM錢照她的說法操作~都是老梗了竟然還被騙!!!我可能在*國待久了,很久沒看新聞,竟然回來就被詐騙!!!這些人真的很糟糕,我也很蠢笨!!!(真的鬼打牆欸!被騙完後真的會腦袋一片空白覺得到底為何自己會做出這種蠢事) 真的後悔莫及!也感謝我朋友一直安慰我鼓勵我,告訴我人總有踏錯或想錯的時候~

以下附上轉帳明細:

S__8773799.jpg詐騙集團從頭到尾不會說到轉帳、匯款這幾個字!

他們只會跟你說這是一串數字,是讓你解除設定的~還有,他們會很像鬼打搶一直在洗腦你,然後語氣越來越倉促,其實他們目的是要把你思緒搞得很混亂、很緊張,讓你沒有時間思考!(因為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的時候,你就會乖乖地照著他們指示的去做,超壞的,壞人一定會被雷公劈)

首先,詐騙集團會先要你操作數次ATM,例如:在轉入帳號的地方打你的身分證字號,金額打你會被扣的筆數「16」,按確定~~~然後列印明細表,明細表代號顯示4507,他們會告訴你,4507代表沒有轉帳成功,所以不用擔心,你的錢並沒有被轉出。(他是要向你證明他沒有在騙你~但,他就是在騙)而且因為當次不能轉超過三萬,但他怕要你在金額欄輸入30000會讓你起疑,所以他們會要你輸入29987這種數字!很壞欸是在嘲笑我是87(?) 嗯,好,我真的是最最最重點在最後一次操作,他會告訴你,現在要正式解除設定,隨會給你一串解除的數字(要你打在帳號的地方,也就是事實上他要你轉入的帳號!!!) ,接下來在金額的地方,他會告訴你,這是要解設定的密碼(但其實就是要你轉出的金額!絕對不要被騙了!到這邊你都還有機會百分百挽救你的錢!) 

悲劇來了~~~我這個無腦小羊還是被吃掉了

 

S__8814797.jpg

看到交易成功,戶頭只剩下775的時候,真的甚麼髒話都想飆出來!!!

他還解釋說因為現在正在解除設定,所以一小時之內不能操作網路銀行跟ATM!!!(這就是在為車手爭取時間),然後我當下先是保持冷靜,沒有跟他大吵,他還跟我說現在作業已經進行27%,需要保持通話,隨時跟我匯報進度還是一小時後解除成功再通知我呢? 我說:等等再通知我吧~ 然後他還不忘再說一次說不用擔心,他們是郵局24H服務專線 (此時已全身癱軟)

掛掉電話後,馬上接了男友的電話,被念說為何大半夜消失這麼久,在跟誰通話?插播也不接,傳訊息也不好好回答 (他傳訊息來的時候我還叫他不要吵我真的是臭白目!!!抱歉,你女友剛才一秒變智障,智商歸零)此時我跟他說了事情原委,還沒講完,男友說:妳!被!詐!騙!了!(此刻心情就像當場宣布死刑.....) 我全身直接癱軟,大吼大叫說怎辦???????

他說:打165!快! 我立馬打165,專線人員聽我講完,馬上問我匯出跟匯入帳號、金額、時間、地點,他說他馬上先幫忙看有沒有辦法#圈存 ,然後會請離我最近的警局跟我聯絡。我還問他:那我現在呢? 去警局報案嗎? 他說:很晚了,又下雨,妳看要不要在家等。 天阿我怎可能睡得著啊!!!我馬上帶著所有資料(就是所有明細表)衝去警局做筆錄,要先填緊急圈存的資料,

我:我的錢有辦法回來嗎?

警察:很難說,因為這種通常都是妳在轉帳的同時,車手已經在另一題ATM錢等著取款了。(再次宣布死刑again)

我:那甚麼時候能知道有沒有可能拿回來???

警察:我現在幫妳傳真,看圈到多少就是多少。

此時把所有神明都請過一輪,希望他們能幫我~~~~~~

大概過了20分鐘......   

警察:妳很幸運,有幫妳圈到喔!

我:真的嗎??圈到多少??全部嗎??

警察:對喔!像你這樣被詐騙馬上驚覺不對跑來報案的也真的很少,哈哈,你很幸運,還好及時發現!

(此時灑花+轉圈~~~真的很感謝我男友!不然我可能還在呼呼大睡然後天真又白癡的以為明天

一早帳戶金額就變回來了~~~哀,真的很87)

我因為這次的詐騙事件,翻了很多詐騙案例,也了解到這一連串申請返還的過程,還有最最最重要的圈存機制 當民眾發現被詐騙,最重要的事不是打給銀行止付,因為錢轉出就是轉出了,早就已經來不及! 最重要的事是要馬上打給165,若妳給的資料,像是時間、地點、帳號跟金額核對屬實,警方跟銀行可以連線啟動緊急圈存機制,透過這個方式先凍結對方帳戶,也就是說,雖然你的錢已經轉到他的帳戶,但可以凍結他的帳戶讓他無法提領~~~ 雖然新聞說在黃金30分鐘內報案,拿回的機率很大,但實在不能保證是否能全部拿回~因為我真的很幸運,我從被詐騙到真正報案,大概過了15-20分鐘。車手竟然還沒提領~~~(或許是因為這一場全台大雨),經歷了這些真的讓我學到很多~這種時候真的不能慌!!!在確定圈存到之後,警察幫我完成筆錄,也給我報案三聯單,請我隔天到銀行填資料申請返還。記得:一定要拿到報案三聯單才能確定是完成報案程序喔!!!

結束後,我就把警方給我的報案三聯單跟圈存資料帶走,隔天一早我馬上殺到郵局去,但因為能圈存到的案例很少,所以郵局的經理也是第一次辦理到申請返還的民眾。 

在來回確認資料跟填寫返還切結書後,我問了郵局人員,想再確認是不是真的有辦法拿回來,他撥電話到他們內部單位確認後,告訴我,有確定報案也有即時圈存到,所以照理說是可以拿回來,但會被扣100元手續費喔~~~

我說太好了!1000元也給你扣阿哈哈哈但郵局人員也說了,這返還過程須要經過反覆驗證跟跑流程,所以不可能我當天去申請就當天領現金,這需要時間,大概2~3個月。所以大概一個月去查一次帳戶(我其實是每天都去查,查到快瘋了)就在10/8,也就是被詐騙接近一個半月後,錢回來了!!!我的錢錢阿~~~為娘的好想你啊!!!   

我在網路上看過另一個成功拿回來的分享,他是大概等了三個月,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錢默默回來的。不過我蠻幸運的,錢回來的時候,郵局還打電話通知我,跟我說已經把錢匯回來給我了,還跟我說只有扣我$30手續費,請我去查帳~~~我真的超雀躍的!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放下了

這次事件後,對年輕警察跟中華郵政的好感度大增他們真的還是有在做事的哈哈哈~而且其實幫你處理案件的警察,也很重要~他們越快把資料給銀行,就有越大的機會圈存!!!因為這真的是在跟時間賽跑~~~另外,我在網路上也查了很多資料,看到有些文章提到,歸還的方式有兩種:

1.有成功圈存到圈到多少算多少,有可能你會30000但只圈到1000,那你就只能拿回1000元扣手續費,像NN是比較幸運就是拿回全額扣手續費。(若很明確的單筆圈存到,就不用跑第二點的程序)

2.沒有圈存到 要等到所有被他騙的人,聯合起訴他,然後再以他帳戶裡面有的錢,等比例分攤給受害者,所以有可能他帳戶裡都沒錢還,或是說被害者很多的話,就拿不回原先的金額,而且這個流

程通常要跑很久~我朋友也遇過,但他報案沒圈到,所以後來程序跑了一年,中間也有出庭、和解,後來才把錢拿回來。 (以上是網路上看完多篇資料彙總的資訊,若有務請指正,謝謝)

打到這邊,手已酸~~~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需要的人,也希望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不要放棄希望有甚麼相關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喔!我一定回答哈哈哈

165反詐騙,幫助你我他

 

 

 

 

arrow
arrow

    恩恩生活有點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